close

4月17日

       峨眉的雨水好像特別多,難怪這裡的桶柑那麼多汁、甜美可口!住在山上,我朋友就對我說,四季變化如何,還得住上一年後才會有體驗。就如我們剛買地時,急性子的老公,馬上就買了幾百顆的山櫻花種下去,結果呢~發覺這裡的土質鬆軟,風蠻大,所以山櫻花種的並不好,只好再物色別的樹苗來種;倒是蔓花生與馬櫻丹長得不錯。在這裡要塑造理想的景觀,恐怕還要經過一段時間。

       老公說住在這裡,事情比他的工作還多,永遠做不完!真的是這樣,拔完一排的野草,沿路拔下去拔到盡頭時,開始拔的那一排又長了!菜園也隨著季節要種時令的菜;五月份是瓜類的季節,所以又得搭架子‧..但是一天的〝耕作〞,晚上真的很好睡!我是不怕〝耕作〞的,只怕太陽...因為雀斑越來越多,連我媽媽看了都心疼!去年這時候,我們剛買地時,每次到這裡都躲在橘子樹下遮陽,現在至少可以在室內喝茶,等太陽下山後才出去〝耕作〞。

       瘦的人就是怕人家說又瘦了!我常常躲在廚房做麵包、西點品嚐,怎麼可能會在瘦下去呢!就如老公說的,我們種的菜是否好吃都不重要,但保證沒有農藥!我加拿大的朋友們,就很羨慕我回來後還是過國外生活。一切DI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家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