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ckie一出現,嬌小而可愛,還蠻討人喜歡的。也許在牠舊居,長久悶在室內

 

沒地方跑,一來就好興奮,蹦蹦跳跳的,又喜歡趴在人身上,皮皮對牠很友

 

善,兩人黏來黏去,似乎一見如故。Blackie就不好惹了,一副管家婆似的守在

 

門口,怎麼也不讓牠爬上樓梯,所以只好把Jackie弄在後門,頗有小媳婦的感

 

覺。

 

  剛來也不敢放牠自由,怕環境不熟。一放牠也許是太興奮了,跑來跑去,一

 

會兒竟然從坡坎跳下去,我嚇了一跳不敢看,真怕萬一遭到不測……沒多久聽

 

到牠的叫聲,往前一看,困在草叢中,鑽不出來,把牠抱起來,除了腳有

 

傷,還好沒什麼大礙,只好每天要綁牠。環境不熟是主因,另外一點是一闖進

 

Blackie地盤,從此就打起來,我可沒那麼多時間看管牠。幾天後,似乎已習慣

 

了,我在除草,牠還靜靜的坐著。

 

  那天以為悶在廚房一個晚上,(畢竟是城市狗,守在後門看到青蛙一直叫,只

 

好把牠帶進廚房睡)一早就放牠跑,一轉眼不見了,害我找了一天也沒回應,

 

等到晚上也沒回來。我覺得真對不起牠的主人,我只養一個星期,竟然不見

 

了,老公說牠一定是被別人抱走了。

 

  第二天,我們開車繞了附近的各條小路找,還是沒消息,雖然只養幾天,但

 

我還是有點不安,怕牠餓著了,畢竟這幾天晚上好冷。晚上八點多,聽到門外

 

有聲音,Jackie竟然靜靜的坐著,不叫不鬧,Blackie也懶得理牠。

 

  應該是有人帶牠回來,因為拿飼料給牠吃,牠竟然不餓,頭只是低低地,真

 

像是個做錯事的小孩,怎麼叫牠,頭都不抬起來,也許流浪了兩天,累了,一

 

會兒就在牠的窩里睡著了。

 

  這幾天,放牠自由跑,不敢跑太遠,而且還會不時的回來打招呼,受了一

 

離家的教訓,果然乖得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家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