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人都喜歡有綽號,因為好記!我一向對中文名字覺得好難記,台灣人又蠻喜歡叫人

都是連名帶姓的,我真是"沒法度"去記那麼多。  過去大家又趕時髦有英文名字,

於是Johnny, Jenny, Amy, Linda ....... 一大堆,但是對我來說好記多了!

 前幾年又開始盛行取怪名字,越怪越好,例如怪獸、色龜、土包、掃把 ........

似乎沒有綽號是跟不上時代的。有 些小baby一出生就已經有小名了,有朋友的小孩叫小狗子、

小丸子、叮噹 ........ 反正有綽號就是跟得上時代。 前一陣子去上網路行銷課,

有建議民宿業者最好取一個綽號,不但好記,而且會令人留下好印象。為了廣告效果,好像 有道理,

我一向有好幾個綽號,經營民宿後,有位記者說我是外藉 home 媽,很貼切吧!

上個星期來住的外國人則說 我是 Taiwan home mom。

不管怎樣,我還是喜歡大家叫我 peckh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家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