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加拿大的日子裡,趁著兒子去上學的時候,常常去圖書館,看到一本畫家在石頭上作畫,每隻活生生表情的動物,真是令我驚訝,自然的素材,竟然會變成蘊含著個性生命的石頭,於是我也想試試看。

        在漫步小徑時,眼睛開始凝視地上的每一顆石頭,撿了一顆拳頭大小的石頭,清洗後開始照著書上所寫的程序作畫,於是我的第一隻石頭貓出現了,果然栩栩如生,幾個朋友看後都嘖嘖稱奇;於是我就展開我的原始作品。

        每一顆小石頭就像人類一樣呈現不同的性格與表情,形狀顏色再加上無限的創意,一筆一筆不起眼的石頭也能變身,手中一握,這些動物也能令人愛不釋手。

        〝花能解語應多事,石本無言最可人〞原本被人忽視的石頭,現在已是有生命的動物,各有表情的凝視著我,在無言的對話中,還是覺得它們格外親切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家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