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果纍纍的李子樹








因為沒什麼噴藥,鳥都愛吃





時間過得好快,又到採收李子季節。三年前釀的酒已差不多見底了,老公就興致濃濃的要再釀,

反正好幾天都下雨,就找點事做吧!這家的果園離我家很近,以為傍 晚去就不會有蚊子,

沒想到越往裡面走,蚊子還超多的,我懶得換長褲,結果李子採完時,滿腳紅豆冰!








也許是自己有種橘子,太了解務農的苦,不敢隨意摘來吃, 反而是檢掉在地上的來吃。

因為今年雨水多,所以收成並不好!採完時,老板說多少就多少,總共採了100斤,

也不敢要他多送一斤!同是務農,拍謝啦!












每顆李子都要割缐





釀 李子酒其實並不難,只是很耗時間!100斤的確是蠻多的,弄得我廚房到處都是,

洗乾淨後就是要涼乾,千萬不能有水!所以我都涼一個晚上,第二天就做苦工 啦!

每顆都要檢查有沒有被蟲咬過的洞或是爛掉的,而且還要用刀割線,然後是一層李子一層冰糖!

通常20斤用4〜5斤冰糖,我不加米酒,因為不喜歡酒味,水 果加冰糖經過化學變化就成酵素,

越放越好喝!其實沒有米酒,應該不能說是酒,是李子露吧!釀酒還是建議用紅色李,

因為顏色真的如紅酒那樣美!過一陣子李子 撈出來,再用砂糖醃一醃,然後再曬太陽,

就是甜又脆的蜜餞囉!








10幾年前,朋友不要的甕我收了十㡬個,那時根本沒想到要幹嘛,現在就大派用場了,

我所釀的 酒都用這些甕來裝,一甕可裝20斤,不能裝太滿,須要空間來發酵!

雖然說3個月後就可喝 了,但是密封後,就由歳月來發酵了,通常一年後我才打開來,

反正是越醇越香!因為很耗時,所以不賣,只跟有緣人分享,而且只能喝一杯!

因為一杯絕對是不夠 的,要喝到滿足,那就自己動手吧!,去年也釀了200斤的梅子,

反正老公常常說,要釀就一次釀多一點,兩三年再釀一次,好不容易釀好了,

他説他又網購 100斤,我真是抗議,那100斤叫他自己釀吧!我可要溜去渡假囉!



如紅酒那樣美的李子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家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