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个亿,我还是想做民宿

 

 

Peckhee是像高木直子那样个子小小的女生,说女生也许不恰当,她的年纪是妈妈级,

但身高、年龄、性别、国籍都不是障碍,我是第一次看到一个如此精力充沛、自信满满的小个子。

Peckhee的中文流利,说闽南话、客家话都可以,据说英文更流利,表面上看,

完全看不出她其实是个马来西亚人。她在英国读书工作10年,在加拿大住了8

,嫁了台湾的老公,有一个在新加坡工作的儿子,民宿叫做“一家三国”是名符其实。

一家三国是一座真正的木屋别墅,上下两层,只提供二楼的4间客房,一楼为自住和公共区域,

摆设着维多利亚式桃花心木家具和蒂凡尼彩灯,完全是住家该有的舒服模样。

Peckhee自称是个老饕,吃遍了全台湾,不仅喜欢吃,也喜欢做吃的。

“我喜欢做东西给别人吃,又喜欢交朋友,所以呀,我会选择开民宿。

”她这样解释做民宿的源起,接着补充道:“其实家人不太理解我为什么做民宿,

因为家里条件还不错,做民宿又辛苦又挣不了什么钱,但我觉得做东西给别人吃很开心,

认识新朋友很开心,以前老公问我,如果给你一个亿你还会做民宿吗?

我想我也会做,我做民宿就是为了好玩。”

Peckhee确实是很会玩的人,一年若干次出国旅游,剩下的时间住在客家人聚集区,

她能把客家文化摸得比客家人还熟悉;即使一个人在家她也能玩很久。

做桔子果酱和桔饼、酿李子酒、做面包蛋糕、练书法、画石头、缝衣服、拼花布……

(自家桔子园摘的桔子,采的野生蜂蜜,酿的李子酒和做的桔饼,

Peckhee的厨房里随处塞了好吃的,客人只要走进厨房自取就可以了,

光是如此巨大冰箱里的食材,就看得人眼花缭乱)

 

(自己彩绘的盘子和石头,工作台依然在餐桌上,一边做吃的,间隔时间腾出来画画,

两不耽误。速度快、效率高是Peckhee做事的一大特色)

 

(包破了就缝起来,拼布花被的布料是在欧洲旅游时收集的,缝纫机是一位客人送过来的

,说自己留着没用,还不如给会使用的人。Peckhee说,缝缝补补不是因为节省,而是这样好玩)

 

(在一家三国住,每天、每顿都能吃到不重样的东西。马拉西亚黄姜饭、白咖啡和小花生,

客家人做的腌菜和熏肉,视心情而定的欧式面包蛋糕品种,Peckhee将自己的生活

体验都融入到一道道菜肴中)

 

最神奇的是,Peckhee在英国呆了多年,自称十分喜欢吃和做面包,但放眼望去,

她的厨房里除了烤箱没有做西餐的设备,我熟悉的那些漂亮模具一个都没看到。

出于好奇,我要求和Peckhee一起做西点,趁机学习一下,

于是她为我示范如何做先生最喜欢吃的蜂蜜蛋糕。

看完全过程我整个人都不好了,我学习过的烹饪知识被彻底颠覆了好吗?

顿时觉得以前的工具都白买了,Peckhee算得上专业的工具只有一个打蛋器

(以前手动搅拌,后来别人看不下去送了一个电动的)。剩下的工具么……量杯一个,

所有份量都直接用量杯测;小脸盆一个,用于混合食材还能拿来洗菜;

硅胶搅拌勺用饭勺代替,把打蛋机架在灶台上就解放了双手,更厉害的是连模具都没有,

那个方形物是个用剩的包装盒,外面铺上锡纸就可以了。简直就是中西合璧、物尽其用。

见我一脸惊讶,Peckhee说以前也有客人觉得做西餐很难,看了她的做法以后觉得实在太简单了,

一学就会,做的蛋糕还得到朋友们的表扬,后来客人时不时过来住几天偷师,

学几款面包蛋糕的新做法。也有真正的大厨过来住宿,笑称她的做法是地道的家庭主妇式,

非常之不专业,但做出来的东西蛮好吃。

 

(除了蛋糕面包,拿手的还有自家果园种植出来的桔子,熬成的桔子果酱。

客家人会用这种果酱蘸白肉吃,拿来涂在面包上或兑水喝也不错,

瓶子都是用剩的玻璃瓶,做成之后,是朋友们都喜欢的馈赠礼物。)

 

Peckhee的木屋里没有电视,因为她有太多事情要做,晚上,她会放出喜欢的音乐,

窝在舒服的大沙发里,就着灯具五彩斑斓的颜色和客人聊天。

我对Peckhee说,真希望等我到这个年纪的时候,也能像你一样,把生活过的有趣。

Peckhee说,这句话我年轻的时候也说过,那时候在英国念书,去参加派对,

发现老年人扔下拐杖,跳起来特别投入特别放得开,反而是我这个年轻人在一边拘谨,

有一个老年人走过来把我拉进舞池,当时心想:等我年老的时候,一定也要这么活力四射地活着。

年轻的时候,我们都应该遇见一两个这样的长辈,让我们不再惧怕年长,活的更投入、更精彩、更好玩。

 

 

最后说一下一家三国的房型:

每个房间都是斜屋顶,木质结构,房间不大,如所见只有一张床和一个梳妆台,

提供一次性牙刷、毛巾。厕所为公用,只有一个房间带独立卫生间。

 

 

民宿网址:http://www.1house.tw/

如何到达:撘髙铁在新竹站下车转台湾好行抵达峨嵋,联系主人来接

周边景区:北浦老街、峨眉湖

特色:双语接待、闲不住的主人,可以跟着学很多东西

缺点:

公共交通不可直接到达,去景点要开车

没有电视

三套雅房均没有独立卫生间

木质结构所以隔音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家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