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29日

  早期來台灣時,我自認手藝不錯,一直想開餐廳,但老公覺得會很累,不肯答應。結果吃過我的咖哩牛肉後,很多人都會特別指定要吃這一道菜!因為是非常道地的馬來西亞咖哩搭配黃薑飯,很有馬來風味。無意間,因為我特殊的私房菜,令我好像開起家庭式餐廳呢!現在差不多每天都有人來吃咖哩牛肉,前幾天有對夫妻來住宿,也是要品嚐馬來餐的,原來王先生是嚮導,去過馬來西亞好多次,認為台灣竟然能嘗到道地的咖哩牛肉,真是難得!兩夫妻都吃了兩碗飯,吃得好開心!因為常常煮,所以咖哩對我已沒有吸引力,況且我不吃肉,那天大家都在吃咖哩牛肉,而我卻在吃客家湯圓!

  目前是南瓜季節,我不愛吃傳統的蒸南瓜或水煮,所以就自創南瓜清炒,簡單、清淡又好吃,每個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住宿的早餐我都會弄這道菜,健康又營養,而且視覺上也很吸引人,大家還以為是木瓜呢!自己種的南瓜還真是帶有自然甜味,有時我還把南瓜切成薯條狀,沾點地瓜粉來煎,視覺是薯條,吃起來則是南瓜口味,還真不賴呢!連不愛吃南瓜的小朋友也會搶著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家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