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電鍋做蛋糕,是很省事,也很簡單。對沒有烤箱也能以電鍋做出蛋糕來,是成就感!

但是跟烤出來的蛋糕比較,口感還是有落差的! 前一陣子有位客人跟我要電鍋食譜,

我已經好多年沒在用這食譜,為了她,只好把食譜找出來,先試做,覺得沒問題後,

再把食譜mail給她。希望孝順的她能替臥病的媽媽偶而換換口味!也因為這樣,

我想總不能永遠是單一口味吧!於是我冒險的試驗精神又來了!

我向來喜歡硏究食譜(那是講好聽的話),老公說我是亂搞!















那天心血來潮,就把蜂蜜蛋糕來硏究,為了健康把六個蛋改為五個,砂糖減量而增加蜂蜜的用量,

結果蛋糕好的時候,中間還沒成形,可能是加太多蜂蜜(自家蜂蜜是不計成本的)。

於是我又改用蒸五分鐘,果然ok!其實賣相,口感也不錯!老公也很捧場的吃了一塊,

但是過後知道我是用電鍋做的,就拒絕再當白老鼠(真是的!)

我又不能吃完一個蛋糕,真怕吃完變肥婆!後來另一半是送給鄰居阿嬤吃!

不管怎麼樣,下次我還是要繼續改進我的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家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