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在台灣是過多姿多采的生活,所剛到溫哥華時,繁忙的生活一下子回歸於平靜,的確是覺得無聊乏味,兒子上學時,圖書館就是我打發時間的好去處。

  有一天無意間看到一本石頭彩繪的書,很驚訝一顆不起眼的石頭竟然能在畫家的筆下,突然起來了。於是我照著書的Step by Step開始創作。第一隻貓成形時,我帶著它去拜訪朋友,沒有一個人不讚嘆的友人的鼓勵增加了很多信心,於是各類的動物,不同的表情就陸陸續續誕生了。

     當我在溫哥華做社區工作時,這些動物都裝在籃子裡跟我一起趴趴走。有時候也會隨我到朋友家串門子。一開始朋友都以為我多禮,往往籃子一揭開,一瞬間這些栩栩如生的動物會引來不少驚嘆聲,愛不釋手!大家都自告奮勇的要幫我撿石頭,以為我一揮筆馬上就有一隻動物。其實不然,坦白說我並不愛動物,但是每一隻誕生,我都當成是藝術品,而非貨品,所以只供大家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家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