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山上有一段時間, 反正沒出去買菜時, 我就到果園去繞一繞, 晚餐就有著落了!

地瓜葉是最普遍的, 好種又好吃! 隨便燙或炒都很好吃, 下麵時沒青菜, 地瓜葉永遠是我的首選!

 

 

橘子園有很多野菜! 這是俗名叫豬母菜 (發音好像是這樣,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寫? )   我還蠻愛吃的!

只要炒點薑絲, 加水滾後, 打個蛋, 加菜.....就是一碗清淡又甘的蛋花湯! 聽說這個菜對肝很好!

 

 


 

這是山茼萵, 味道比一般茼萵重, 而且細看葉子有點毛毛的! 有些人不敢吃! 其實燙好拌蒜泥蠔油

就是一道菜了. 當然也是很棒的火鍋菜!

 

 

想當初鄰居給我只是一棵小苗, 我就種在土地上. 沒想到這棵香椿已長得很高, 而且也變得好幾棵了!

吃素的都很愛它! 香椿煎蛋是名菜, 香椿醬更是好用又方便! 我則是最愛拿來做香椿餅!

現在時機歹歹, 這些菜還真實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家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