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回馬來西亞時, 我一定會吃 nasi ulam! 感覺上好健康! 為了這道佳餚, 兩年前

我還偷偷的帶了"勞葉" 的小樹苗回來種, 沒想到竟然種活了! 所以偶而我也有我自已改良的

香草飯! 其實為了要做這些馬來西亞料理,我就種了一些香草. 雖然氣候土壤有差別, 味道

也沒那麼濃,  但是這些香草能生存下來巳不簡單了耶!    至少做出來的東西還是有馬來味滴....

最近天氣熱, 菜又不便宜, 菜園裡就只有地瓜葉, 坦白說最近吃地瓜葉吃到怕了!

 所以只好來個清爽的香草飯! 做法是超簡單的.

小魚乾要先煎脆, 飯要放涼, 紅蔥頭切細片, 蕃茄切丁, 其他香草: 黃薑葉, 南薑葉, 勞葉, 柑桔葉,

都切細,當然是不能少辣椒喔!  加少許醬油, 再擠些檸檬, 全部拌一拌就ok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家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